close

犽宿&雷玟 約定【12】


清晨一如往常般的來得那麼快,而溫暖的陽光,照亮了房間內。

淺眠的雷玟,被刺眼的光線騷擾著,但卻捨不得起身,轉頭埋進一堵胸懷內,細細磨蹭著。

半睡半醒的犽宿,感覺到了胸前的細微動作,摟住她的腰肢,低頭輕吻她的額:『早安。』

『讓我再睡一下……』她咕噥著,毫不客氣的拉起他的手當了枕頭,開始賴床。

犽宿微笑的看著她貪睡的臉,充滿稚氣又惹人憐惜。

他好久沒有睡得這樣安心了,心中非常的踏實。

他輕輕的拍撫著她的背,讓她像個小孩一樣,哄著她,讓她香甜的棲身在屬於他的世界裡。

從來沒有這樣覺得安逸過。

他這樣想著。


當她幽幽轉醒,發現犽宿正在端詳著自己的臉,雷玟尷尬得不知道該看哪。

看著她不知所措的樣子,犽宿笑著問:『妳到底怎麼了?』

『別吵我……讓人家靜一靜。』她一轉頭,蒙上被子。

犽宿起身,摸摸她的頭,給她一些自己的空間。

『那我不吵妳,先出去了!』他臉上帶著笑意,留下她一人在房間,出了門。


走到院子內,看見蓋倫正在揮汗做著每天的晨間練習。

蓋倫發現有人接近,暫停了動作。

犽宿走了過去,看著他:『我想問你一些事。』

蓋倫停下了動作,看著犽宿:『說吧!』

『當初你跟卡特蓮娜相識時,那是怎樣的感覺?』他說。

蓋倫意味深長的看了犽宿一眼,笑著說:『那時,我們都在戰場上,而她就的身影在那敵陣裡閃閃發光,令人難忘。』



數年前--

戰場上廝殺的聲音沒有停過,而蓋倫手上的劍舞動著,砍翻了不少的諾克薩斯士兵。

正當他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時,他望見了一個紅髮的身影。

那腳步是如此的快速,在人群中不停穿梭,而經過的每個人,通通都哀嚎著倒了下來。

他盯上了她,快速的衝向那身影,舉起劍用力的揮了下去。

就在那時候,她快速消失了,只剩下一陣塵煙。

『出來,別畏畏縮縮的!』他大聲喊著。

『誰說我畏畏縮縮的?』一聲嬌叱,在後面響起。

蓋倫回頭一看,是個女將軍,他驚訝得說不出話。

她對他說:『我是諾克薩斯的卡特蓮娜.杜.克卡奧,想取我的性命,你可以試試看!』

她舉起匕首,謹慎的看著他。

『我是蓋倫.皇家守衛,接受我的挑戰吧!』他說完,舉劍衝了上去。

卡特蓮娜閃身躲過,蓋倫撲了個空,抬頭發現,一道白光快速的飛了過來,他側身避開,卻那發現紅色的身影已經來到自己面前,揮起匕首朝著他喉頭劃去。

他抬起手,抓住了她持著匕首的手腕,而那銳利的刀鋒,在他的頸邊停住。

卡特蓮娜手一鬆,落下的匕首用另一手接過,再往他心窩刺了過去,逼得他鬆了手,再度往後退。

而她沒有停下攻擊,朝著他飛身過去,舞動著手上的刀刃,凌厲的劃向他身上。

蓋倫看著她,絲毫不敢鬆懈,舉起劍一一格檔住她的攻擊。

那身影在他眼裡,是如此華麗又令人難以忘記。

兩人戰的難分難捨,沒有一方肯停下來。

『不錯,能夠跟我打到現在,不過,我還沒拿出實力呢!』卡特蓮娜說著,從背後拿出了另外一把閃著銀光的利刀。

拿著雙匕的她,眼神更加的有自信了。

『為了蒂瑪西亞,我不會輸的。』他的眼神堅毅,目不轉睛的盯著卡特蓮娜。

一陣箭雨快速的襲來,而目標正是卡特蓮娜。

卡特蓮娜沒想到會有突襲,驚愕的看著,正當她知道即將躲不過時,蓋倫毫不遲疑的衝了過去。

他舉劍揮舞著,匯聚成一股劍氣,快速轉動,下一秒,所有的箭通通被打落。

卡特蓮娜呆呆的看著他的背影,手上的匕首沒有動靜。

『這是我們的決鬥,別人沒資格插手。』蓋倫回頭說著。

『哼!我不需要你的憐憫!』卡特蓮娜說完,衝向蓋倫,與他再度交手。

又一陣刀光劍影,兩人的激戰,揚起了身邊的塵灰。


不久後,蓋倫已經氣喘吁吁,但他還是盯著卡特蓮娜不放。

而卡特蓮娜也消耗了不少體力,卻還是倔強的不肯示弱。

當蓋倫直起身,決定再次攻擊時,卡特蓮娜一抬頭,發現了他身後的影子,正要襲擊他。

她大聲喊著:『後面!』

他快速的反應過來,回身看見一把巨斧朝著自己揮了過來,他舉劍擋住那巨斧,但那衝擊逼的他向後跪了下來。

當蓋倫抬頭看清楚,那人竟是諾克薩斯的大將--達瑞斯。

『蓋倫,今天就是你死期!納命來!』他大吼著,舉起斧,準備再度往下砍。

一把匕首飛快的劃過了達瑞斯的手腕,讓他疼的放下斧,倒退兩步,而那出手的人,正是卡特蓮娜。

他看向卡特蓮娜:『卡特蓮娜!妳在做甚麼?』

『他是我的,你別想搶!』卡特蓮娜不悅的看著達瑞斯,而眼角不時的看著蓋倫。

『閉嘴,我今天就要拿下他的人頭!』他說著,再度衝向了蓋倫。

只見卡特蓮娜迅速衝向兩人,匕首一揮,抵住了達瑞斯的脖子,她冷冷看著達瑞斯:『你要他的命,還是要你的命?』

她背對著蓋倫,手上的刀鋒冷的另人寒毛直豎。

一群喧囂的聲音從遠處傳來,兩方的兵馬已經逼近,達瑞斯放下斧,看著卡特蓮娜:『算妳狠,但是有一天我會拿了他的命。』說著,他回頭走向了自家陣營。

蓋倫慢慢站了起來,看著卡特蓮娜,而卡特蓮娜回眸對他一笑,那帶著志在必得的心,向他下了戰帖:『下次見面,就是取你姓命的時候!』

『隨時恭候大駕!』蓋倫勾起嘴角,接受了這挑戰。

卡特蓮娜的身影很快的消失在塵囂中,再也看不見。


犽宿靜靜的聽著蓋倫述說著往事,蓋倫停了一會兒,說:『在敵陣中,背對自己的敵人,等於是送上自己的命,但她一點都沒有遲疑。後來,我不只想要她的命,我想要她只屬於我一個人。』

蓋倫笑笑的看著犽宿,問:『這世界上有多少東西,能夠值得你送命?』

犽宿心中,閃過雷玟的身影,而他的沉默已給了蓋倫答案。

『而這世界上,有多少人願意把命交給你?』他再度提問了。

『我想,就只有她了。』犽宿打破沉默,坦白的說。

『那,你能做的,就是在她身邊,如此而已。』蓋倫說著。

『你不怕蒂瑪西亞皇室的壓力嗎?卡特蓮娜再怎麼說,也是諾克薩斯的人,你們的宿敵。』犽宿再度追問著

『我害怕的,只有失去她。』蓋倫下了結論。

他仔細的看著犽宿,問:『又或者,你會在乎兩人的關係,因為這樣讓你無法再度回到愛歐尼亞?』

犽宿愣住了。


『還是該出去面對的......』雷玟喃喃念著,一邊起身,低頭一看,發現了胸口上的一點殷紅,那是某人佔有的證明。

她整張臉滾燙的燒了起來,轉頭埋進被子裡,懊悔呻吟著。

而後,她抬頭,聞著殘留在空氣中,那屬於他的味道。

心裡的滿足不言而喻,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的她,偷偷的笑了。

伸了個懶腰,她甩一甩頭,深吸一口氣,起床更衣,走出了房門。


走著走著,她發現,院子哩,兩個人正在交談著,而好奇的她,忍不住在迴廊後面,偷偷的豎耳聽著。


『愛歐尼亞一直是我想回去的家鄉。』犽宿慢慢的說:『如果可以,我希望永遠不要發生那件事。』

『哪件事?』蓋倫問。

『就是我怠忽職守,讓該保護的人喪命,逼我逃離了愛歐尼亞,而我希望,這樣的事永遠不要再發生了。我該負責的事,我一定要做到。』犽宿的語氣中,充滿無奈。

雷玟呆呆的聽著,震驚不已。

“終究,保護我還是他說的責任嗎?”她失落的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