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塔隆 前言

 

《23年前》

諾克薩斯地下街區的某處,街道上一排高矮參差不齊的樓房中鑲著一間外觀簡單、有著粗糙的磚瓦石牆,但門上卻多了好幾把鎖的一戶人家。

『嗚嗚…』產婦滿頭是汗,躺在床上看著新生的寶貝,正揮舞著雙手,好動的肢體,是健康的象徵。

『將軍今天應該不會過來吧?』產婦柔柔的對孩子說,但是身邊的女僕無法回答,眼前的孩子也無法回答她的問題。雖然說這段關係見不得光,與那人的緣分也早就想斷得一乾二淨,但是這個孩子呢?

 

 

“生下來吧!”他說。

“你會承認他嗎?”她問。

“扶養他是我的義務。而你,也不能離開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撫著肚子,她下了決心

 

『將軍來了!』看門人傳話進來,她微微訝異,但還是略略整理了一下,抱起孩子,等待著。

高大的身影有如風一般閃入了狹小的房間內,傭人們已識相的迴避,房內只剩三人。

將軍坐在床沿變,看著剛生產完面色蒼白的女人,以及懷內紅潤臉頰,活潑亂動的男嬰,罕見的笑了,而這難得一見的笑,讓女人又再次動搖了。

男人輕聲說:『這是我第一個孩子,他叫塔隆。』

『那他姓杜.克卡奧嗎?』她還是問了這個問題。

『……』

『我知道了,就讓他姓布維萊吧!』

『你知道有些事無法勉強,我跟你之間,我能夠做到最好的,我一定給你最好的。』

『那孩子多可憐……』她紅了眼,委屈的口氣洩漏了她的怨懟。

『我想離開。』她說。

『想去哪?』

『遠離諾克薩斯的地方,哪裡都好。』

『蕾絲塔拉,我不想要你任性,可以聽話點嗎?』

『我想你已經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的,小孩我也會帶走,與其在這裡像陰溝老鼠一樣活著,我想讓他看到更多世界。關在諾克薩斯的地下道,一點生存意義也沒有。』

『你決定了?你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?』

『那你有考慮過我嗎?』

一陣死寂,男孩已沉沉睡去,蕾絲塔拉輕嘆:『這對我們都好,希望你可以成全。』

 

將軍離開了,留下蕾絲塔拉守著孩子,默默期待下次見面,是讓她跟孩子離開就好了。

 

 

諾克薩斯城內,高聳的樓房氣宇非凡,宮廷般的建築內,杜.克卡奧夫人正在等人回報。

『所以說,生下的是個男孩?』她問。下人點了點頭,退了下去。

室內獨留她一人,複雜的情緒千絲萬縷。

"就算將那女人納入家門,對我的也沒有一點影響;但是不該生下那男孩的......”

心中盤算著,要怎麼走下一步來穩固自己的地位,此時,入口傳來輕微的腳步聲。

是他回來了!

她轉身,看見面色冷淡的丈夫歸來。

 

『您去了哪?』

『這個妳毋須過問,親愛的夫人。』對話帶著強勢的口吻,隔開了兩人的距離。

 

他看待這段聯姻就像一樁生意,互取所需。這位遠從皮爾托福斐羅仕家族嫁來的妻子,不僅在情報上給他大大的幫助,也有益發展諾克薩斯的軍事科技,讓他遠勝於其他家族的實力。而杜.克卡奧家族能夠提供的武力,經濟也是斐羅仕家族會同意讓她遠嫁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