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12】

 

"轟"一聲,地上炸開了血紅的玫瑰,強烈的爆炸彈射出來的利刃,刮傷了勒布朗,她停下腳步,咬牙檢查傷勢,看向地上的痕跡。而原地的燼已將子彈上膛瞄準她,開出一槍。勒布朗再度瞬間移動躲開,手上的法球朝燼的筆直方向丟出。

眼看已躲不開攻擊,燼開了最後一槍,閉上眼睛。

然而,勒布朗的攻擊並沒有傷害到燼。一段柔和的音樂響起,燼的身邊包圍了綠色的光芒,是索娜。

而燼的子彈把勒布朗炸飛,身受重傷的勒布朗,倒地不停地喘氣。

『我們快走!』塔隆說,看了燼一眼,心中五味雜陳。『我可不想讓我的藝術品受傷,我要看著她。』燼看著塔隆,不懷好意地說。

塔隆三人快速地離開現場,而燼也跟上,消失在人群中。

在旁觀望的女孩,也默默尾隨上去。

 

看不見月亮的夜,點點星光映著地上的人影,迅速的移動著。

他們來到了布維萊家的舊址。

塔隆檢視完四周,帶著三人進了布維萊的大宅。佈滿灰塵的花崗岩地板,殘破的彩繪玻璃窗,斑駁的高牆,說明了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,但還是看得出當年的風華與氣派。

 

突然,塔隆揮起匕首,抵住燼的下巴。

雙方僵持了一下,而索娜則是緊張的抱著琴。

『告訴我你的目的,我考慮留你一命。』

『不感謝我幫忙你們逃過一劫嗎?』燼笑著問,完全不怕匕首將會劃開他的咽喉。

『你覺得我會感謝?未免太好笑了吧!』

『好了,塔隆,畢竟他還是幫了忙。』犽宿說著,緊盯著燼。而索娜上前,拉了拉塔隆的肩膀,搖了頭。

燼看著索娜,眼中充滿了炙熱。

『你想殺她嗎?』塔隆還記得,燼剛剛所說的“藝術品”,令他毛骨悚然,而手上的匕首握的更緊。

『我的藝術品,可不能被別人搶了,只有我能完成她的美。在我好好的“裝扮”她之前,她不能受到任何損傷。』燼直視著塔隆,認真的說。

但是塔隆並沒有覺得高興,只覺得此人比剛剛的勒布朗還要危險上百倍。

索娜再次拉拉塔隆的手,皺眉看著他。塔隆只好放下了匕首,但眼神仍舊銳利的盯著燼。

索娜看向燼,微微的低了頭,碧藍的雙眸看向他的面具。

“面具下的他是怎樣的人呢?”她想。

“別這樣看我…”燼心想,心中的莫名的情緒又躁動了起來,渴望愈加強烈。

 

『走吧!索娜,我們去找找有什麼線索。』塔隆說著,開始觀察任何有關的線索,而索娜快步跟上。

當燼正想跟著上前時,犽宿揮刀擋住,說:『就麻煩你跟我去找找線索了,你不是想幫忙嗎?有塔隆在,她不會有事的。』似笑非笑的,他盯著燼。

 

走過大廳、庭園,進入內院,映入眼簾內的是一棟矮小的禮拜堂,而門上的鎖已遭破壞,微微半開著。塔隆進了禮拜堂,發現裡面的台階上倒臥著一具白骨。索娜隨著進門,就在此時,星之琴嗡嗡的響了起來,低沉的聲音,傳偏了整棟大宅。

犽宿與燼聽到巨鳴,立刻趕到禮拜堂,而當他們抵達時,塔隆看見白骨下閃耀著微光。塔隆翻開白骨,仔細檢查發出微光的地板,地板上刻著一個音符,旁邊有粼粼的波紋,下面刻著一行字。

『索娜,妳過來!』塔隆說著,索娜聽話的上前,此時嗡嗡的琴音聲嘎然而止。

『令靈魂起舞的樂章,方能抑制闇靈的力量。』塔隆念著。

『闇靈……的力量?』犽宿不解。

索娜看著那行字,手不自覺的撫上琴,奏起了安魂曲。音樂在禮拜堂裡環繞,眾人安靜的聆聽著。

地上的白骨,熒熒透著光,浮現了一個身影,是一位長者,他抬起頭,看向索娜。

眾人屏息,而索娜停下手上的動作,回望。

『是索娜吧?』長者開口了,幽幽的語調問著。

索娜點頭。

『妳終於回來了,星之琴一定會帶你回家的。』長者微微的笑。

索娜微微偏著頭,表示疑惑。

此時,塔隆問了:『20年前,血洗布維萊家的人,到底是誰?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