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13】

 

長者望向塔隆,開口問:『你是?』

『我是塔隆,蕾絲塔拉.布維萊的兒子。馬庫斯.杜.克卡奧將軍是我父親。』塔隆說。

長者點點頭,慢慢的,他吐出一句話:『你來幫你父親證明清白嗎?』

『我不相信他會這樣做。』塔隆這樣說著,並說:『而且,索娜也想知道真相。』他看向索娜,索娜連忙點頭。

長者問:『索娜,你不能說話?』塔隆回答:『自她被人發現的時候,她就不能說話了。』

只見飄浮的幽魂容色哀戚,嘆息道:『可憐的孩子,一定是被詛咒了。』

接著,手伸向星之琴,說:『所有的原因,都是因為琴的力量,以及能夠發揮它力量的人。很久之前,在北方的闇影島,封印了一個惡靈,人們稱他為"魔鬥凱薩",而當初封印他的力量,就是星之琴的安魂曲。20年前,魔鬥凱薩帶著他的奴僕們,回來諾克薩斯,取回他的屍骨,也毀滅了我們布維萊家,就是希望星之琴的力量永久消失,此後再不會有人阻饒他統治瓦然羅大陸的計畫。』

 

索娜整個人被震懾住了。"就算如此,她有什麼能力阻止嗎?"她默默的想。

『要怎麼阻止魔鬥凱薩?他現在在哪裡?』犽宿切入重點。

『當初攻陷凱薩的聯盟,現在已經不復存在。瓦然羅大陸四分五裂,各個部落之間存在著衝突與紛爭。而凱薩最想得到的第一個據點,就是諾克薩斯。你們該做的事就是守護星之琴的力量,也就是索娜。想要打敗凱薩,就必須恢復聯盟。長久以來,瓦然羅大陸上各個城邦戰亂不斷,也給了凱薩充裕的時間東山再起。他正在闇影島擴張他的勢力,你們必須盡快通知各個城邦,要求他們加強戒備並且聯手對抗凱薩,不然瓦然羅大陸再次淪陷,也只是遲早的事。』長者娓娓道來,滿面憂心。

『想要各城邦同心合作,根本不可能吧?光看蒂瑪西亞跟諾克薩斯就知道,兩邊怎麼可能會聯手合作呢?』犽宿無奈的回答。

『那就要靠你們的能力了。』長者看向索娜,索娜低頭撫著琴,深知責任重大,而自己是否能有這個肩膀挑起這個責任呢?

而一旁的塔隆,堅定的對長者說:『放心好了,我會努力的。』

長者微微地笑了,點了頭,淡淡地消失了。

 

而四人在禮拜堂外找了一塊空地,埋了那具白骨,並立了一個碑。索娜在心中默默地祈禱,希望下次看到這個碑的時候,也就是戰勝凱薩的時候。

而其他三人在索娜身後靜立等候,就在此時,遠方傳來了腳步聲,四人連忙躲進了禮拜堂。

 

帶頭的是一位紅色短髮的高挑女子,雪白的身影披著紅色的披風,腰間帶著一把長劍,身後緊跟著兩名侍從,他們走進內院,四處檢查,發現剛剛立好的新碑。

『羅倫特小姐!請看這裡!』僕從驚呼道。

名叫羅倫特的女子,走向碑前,銳利的眼神盯著新崛的墓土。她轉頭看向禮拜堂半開的門,直直地走去。

"碰"一聲,禮拜堂的門被推開,四人與她對立直視。

她眼神掃過犽宿與燼,再看向塔隆,最後落在索娜身上。

『索娜.布維萊?』女子開口問了,而索娜愣了一下,點點頭。

女子快速地說:『我奉了蒂瑪西亞皇族的命令,前來諾克薩斯帶你過去。請你現在跟著我走吧!』

索娜愕然,馬上用力搖頭,看向塔隆。塔隆問:『為甚麼突然就要帶走她?用甚麼理由?』

女子說:『這好像跟你沒關係吧?塔隆。更何況蒂瑪西亞的行事,不需要跟諾克薩斯的刺客報備吧?』

塔隆拿出匕首:『菲歐拉,其他人我不管。唯獨有她,不能讓你帶走。』而一旁的犽宿也拿出了劍。

菲歐拉笑著,抽出長劍:『現在是要決鬥嗎?別浪費時間了,我還要趕著回去覆命呢!』身旁的僕從也拿出了刀。

雙方的戰火一觸即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