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18】

 

『你說實驗報告跟藥劑都被奪走了?』勒布朗輕聲問。

『是塔隆那個混帳做的。』辛吉德望向受傷的大腿跟肩膀,恨恨的說。

『蒙多無所謂,只要有更多實驗品,蒙多可以做出更多的藥劑。』開心的笑著,蒙多瘋狂的說。

勒布朗看向旁邊的背影,而此人正是傑利科.斯溫。

『那就給你們一支軍隊吧!實驗結束後,跟我報告。』

『放心好了,我一定把你們的軍隊變成最強的殺人利器。』辛吉德咧開嘴,笑了。

『速度盡量快,我們的計畫拖延了很多,再這樣下去沒有辦法跟闇影島那裡回報了,懂嗎?。』勒布朗陰沉的盯著兩人,說著。

 

在佐恩,一行人與珍娜道別。

『艾克,去通知菲艾跟凱特琳,她們必須知道這件事。』珍娜與艾克說著,並看向塔隆,說:『等我跟他們會合後,會一起到蒂瑪西亞去的。』塔隆點點頭。

索娜不安的垂下頭,無精打采。

塔隆安慰著說:『沒事的,我提醒過犽宿要照顧好雷玟。』

卡特蓮娜說:『我們一起出發去皮爾托福吧!那裡有我認識的人。』

一行人互相告別後,珍娜帶著一陣風往海港直奔而去。

“希望趕得上”塔隆心裡默想。

 

愛歐尼亞國境內,在戰爭重建過後,那歐的平典城充滿和平安祥的氛圍,完全感受不到危機將要來到。

他們出了港口,犽宿看看四周,小聲的與雷玟說:『我們找修道院的人談看看。他們曾在諾克薩斯軍入侵時,打贏過好多場會戰,如果能夠說服他們,借助愛歐尼亞的力量與蒂瑪西亞聯盟,對付凱薩又多了好幾分勝算。』

雷玟點點頭。

犽宿又說:『在這之前,我先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』

雷玟疑惑的看向他,犽宿說:『去我以前學劍的地方。』

 

犽宿帶著雷玟前往一處村落,兩人在村外望見裡面的人煙稀少,而一間木造建物外的空地上,好幾個帶刀的武士正在互相切磋。

犽宿默默望著這一幕,接著開口說:『我以前都會在那裡練劍。』雷玟看看那些武士,再看看犽宿,終於知道他眼中的滄桑從何而來。

被迫離開家鄉的痛苦,肯定比她失去同伴的感覺更難受吧?

 

走向修道院的路,是一段不算短的山路,而青色的苔蘚鋪滿了路邊的岩石,確掩蓋不住殘缺的牆垣,倒臥的軍車,還有零星散落,生了鏽的兵器。

雷玟越走,熟悉的景象越是往眼前一幕幕飛過。那些屍體的腥臭血味,刀光劍影,以及毒氣的蔓延和同伴絕望的雙眼。她望向森林深處,卻發現一抹異樣的光芒。

『等等!』她示意犽宿停下,隻身進入森林檢查那道光。

那是一片破碎的劍身,直直的插在地上。

雷玟默默的拿出劍,取下黑布,拾起那塊劍身,放在她殘破的符文劍上。

綠色的符文光芒照亮了森林深處,而雷玟腦中跑過一幕一幕的走馬燈。

被帶入實驗室內注射的綠色藥水、掩蓋過任何感覺的強烈殺氣從身體冒出、冷酷無情的刀法如風一般斬向所有看得見的人。

『怎麼了?』犽宿迅速進來查看。

『你所守護的賢者,也是修道院的人嗎?』

犽宿沒有發現雷玟的異狀,說:『他也是修道院的一員,當天沒人倖免於難。』

雷玟又問:『如果讓你找到兇手,你接下來會怎麼做呢?』

『抓到兇手是我的目標,而我會把他交給他們處置,洗清我的罪名。』

『我們走吧!應該快到了吧?』雷玟話鋒一轉,問著。

『就在前面了。』犽宿指著不遠的山丘。

一座壯觀的殿堂,倚著山邊建成,門前鋪著一條寬闊的磚瓦大道,旁邊稀稀落落的種著顏色不一的花叢,而殿堂內的石柱上雕刻著流線型的圖案,像符文一樣,新漆掩不住曾經被戰火波及的痕跡。

犽宿帶著雷玟,直直進入殿堂。

 

少數的人在外廳內四處打掃著,而內廳中央站著一男一女,似乎在討論些什麼。裡站著一男一女,似乎正在討論些甚麼。

『既然現在愛歐尼亞內已經穩定了,我就要離開了。』男子冷冷地說。

『法洛士,復仇並不能使你更加強大,而且我的理想是希望與慎他們合作,為愛歐尼亞帶來永久的和平,而我需要你的支持。』

『卡瑪,只要諾克薩斯還有可能侵略的一天,和平就永遠不能實現,我會用我的方法去完成達成這個目標。』

『法洛士!』卡瑪氣憤地看著法洛士,而門外傳來僧侶的驚呼:『是犽宿!犽宿來了!』

卡瑪與法洛士互看一眼,衝出內廳。

 

僧侶們戒慎地看著犽宿與雷玟,而卡瑪看見兩人,先是打量了一下犽宿,便說:『你為甚麼會來這裡?』而法洛士隨後跟上,看見犽宿,舉起弓,雙眼緊盯著他。

犽宿淡淡地看了法洛士一眼,對卡瑪說:『我來警告你們的,從諾克薩斯帶來的訊息,闇靈的力量即將侵襲愛歐尼亞......』

『少裝了,你根本是來幫他們探路的吧?』法洛士拉滿弓,打斷犽宿。

犽宿繼續說:『卡瑪,事態緊急,索娜已經出發往蒂瑪西亞的路上去了,如果不能與他們聯盟,愛歐尼亞將無法抵擋凱薩的侵襲,希望妳可以明白。』卡瑪神情凝重,正要說些甚麼的時候,外面傳來了喧嘩聲。

『聽說犽宿在這裡!』

『他還敢回來?快抓住他!』

『殺人兇手!』

一群劍士衝進殿內,犽宿默默拿出劍,眼神轉為冰冷,看向那群人。

雷玟看著犽宿,發現他的眼神內沒有一絲遲疑。

"抓到兇手是我的目標,而我會把他交給他們處置,洗清我的罪名。"雷玟腦中閃過犽宿說過的話。

 

正當那群人要衝向犽宿時,一個身影竄出,站到犽宿面前。

『我才是你們說的殺人兇手,我是諾克薩斯的軍團隊長,我叫雷玟。』她直視著眼前的人,拿出她的劍。

所有的人驚訝的瞪眼看著她,而犽宿則是整個人呆了。

『是犽宿帶我回來領罪的。』"噹"一聲,她放下手上的劍,舉起手,說:『他說的都是對的,包括闇靈即將襲擊的事。』雷玟背對犽宿,仍然能夠感覺他的眼神刺痛著她的背。

『妳......說的都是真的嗎?』犽宿緩緩地說出口,語氣中含著一絲抗拒。

『沒錯,當年諾克薩斯入侵的時候,我也是其中一員。』沒有轉頭看向犽宿,她盯著眼前的眾人,冷冷地說。

"唰"一聲,法洛士放出手上的箭,穿越犽宿,射向雷玟。

卡瑪凝神,劃出一道銀盾,圍住雷玟,法洛士的箭隨即彈開,當雷玟驚覺時,身上已有著莫名的能量緊錮住自己。

『現在這件事交給我們來處理,閒雜人等,請離開!』卡瑪下逐客令。

 

索娜等人很快來到了皮爾托福,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座精雕的建築,四通八達的鐵路,到處充滿了海克斯科技商人的宣傳品,以及人來人往的港口。

『人真多呢!』燼邪邪笑著,而索娜則是朝塔隆望了一眼,塔隆看看人來人往的港口,再詢問卡特蓮娜:『妳打算上哪裏找人?』

卡特蓮娜不發一語,望著人海中,像是在尋找甚麼。

突然間,一到光影劃出,刀光隨著鋼繩的聲音從天而降,一位灰髮,帶著銳利眼神的女人,站在卡特蓮娜面前,令人驚訝的是,她的雙腳是由兩道銳利的刀鋒替代而成的。

『卡特蓮娜?』她問

『好久不見,卡蜜兒。我母親還好嗎?』卡特蓮娜回著,朝塔隆招了手。

『目前一切安好,妳親自到皮爾托福來,有甚麼急事嗎?』卡蜜兒疑惑的看著卡特蓮娜身後的眾人,一邊問。

『帶我們回斐羅仕家,這裡講話並不安全。』卡特蓮娜看著卡蜜兒,神情嚴肅地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