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犽宿&雷玟 約定【14】

 

當晚,兩人走到了院子內,而雷玟的表情異常的嚴肅,走了一段之後,她轉身面對著犽宿。

『我們……兩個人還是到此為止吧!』她說。

犽宿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她,脫口而出:『為什麼?』

『因為我玩膩了。』當這句話一出口,雷玟的心也被狠狠的扎了一下。

犽宿仍然不懂她的話:『妳……是指什麼?』

『你還不懂嗎?我不想再這樣像扮家家酒一樣,要你當我的保母,我膩了!』越來越多狠毒的話,出自她的口中。

犽宿安靜了下來,但是,他的心還沒平復。

『所以,妳想怎麼做?』犽宿問著。

『我要自己去弗雷爾卓德,你不要再跟著我了。』她移開視線,不敢看著他的臉。

『我有給妳壓力嗎?』他猜測著。

『你沒有……』情急的開口,而她又回頭看著他,話鋒一轉:『但是我覺得你很煩。』

這句話,連她自己都覺得太過分。

犽宿看著她,心中儘管絞痛著,但仍然思考她的話。

許久後,他說:『接下來妳要自己走嗎?』

『去哪都與你無關了。』她已麻痹了自己,這樣說。

犽宿像是靈魂被抽走一般,憂鬱的眼神看著雷玟。

而那眼神再度刺痛著她,在她心上又劃過一刀。

『我懂了。』他簡短回答著。

像是被遺棄的孩子一般,犽宿心中的空虛與失落更加擴大,他閉上眼,轉過身。

『那,祝你一路順風。』他不敢再看她一眼。

感覺身後的人快速的逃離現場,承受著巨大的哀傷,他知道,自己已經失去她。

他伸手握住了劍,反身一砍,庭園一角的花木瞬間變成兩截,而那落下的花,就像這段感情,已失去了生機。

他痛苦的不能自拔,全身緊繃著,低頭看著那跌落一地的嫣紅,卻已無法挽救。

 

雷玟離開了宅邸,速度快得不可思議。

蓋倫與拉克絲訝異著她的離去,而知道答案的人,也緊閉著嘴,什麼都不說。

看著失落的犽宿,蓋倫深知他的心情,但也幫不上忙。

 

當犽宿一人坐在房間的大床上,熟悉的淡香,已經不復存在,取而代之的,是冷冷的空氣,伴隨著哀傷的氣氛。

"是我的錯嗎?"他捫心自問著。

但是已經沒有人可以回答他了。

而一個人影進了門,看著他:『她......為甚麼要離開你?你知道嗎?』

『我想,那不關你的事。』他淡漠的拒絕了伊澤瑞爾的追問。

『雖然跟我沒關係,而且我也沒有權利干涉你們的事情,但是,我只知道,雷玟很在乎你。』

『別說的你很懂的樣子,你甚麼都不知道!』犽宿有點微怒,但是心裡的傷痕正在隱隱作痛。

『我是不知道。』伊澤瑞爾說著:『但是,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我看得出來。』

犽宿撐住了額頭,甚麼話也不說。

『雷玟很喜歡你,你知道嗎?』他問著。

犽宿驚訝著,被這句話弄糊塗了:『但是,她還是離我而去了。』

『那就要想想,你跟她之間是不是互相隱瞞了什麼,又或者,她有甚麼難言之隱。』

犽宿靜下心來,仔細想著雷玟曾經說過的話。

"如果我們有一天找到了真相,你會怎麼做?"她這樣問著。

"我只是一個諾克薩斯人,而且還是政府的軍人,你也是愛歐尼亞的戰士,我們……原本就不該走在一起的。"她這樣說。

犽宿靜靜的想著,而伊澤瑞爾也沒放過任何他臉上的蛛絲馬跡。

『她......還是沒辦法不去在意身份這件事嗎?』他喃喃自問。

『你是指,愛歐尼亞與諾克薩斯之間的事嗎?』伊澤瑞爾問著。

『嗯,我想,這就是原因了吧。』犽宿說著。

『你也會在意這件事嗎?』伊澤瑞爾看著低頭的犽宿。

犽宿緩緩的說:『我早就釋懷了,而雷玟,才是我最在意的。』

伊澤瑞爾點點頭:『那,去追她吧!』

犽宿驚訝的看著伊澤瑞爾:『她......明明說了不要我再跟著她......』

『不去追的話,你就真正失去她了。』他認真的說:『我如果沒有跟拉克絲確定我的心意,有一天,我也會失去她。』

他停了下來,看著犽宿。

而犽宿的內心正在激盪不已。

『有些事,你不明白說清楚,她永遠都會有顧慮的。』伊澤瑞爾輕聲說:『又或者,你覺得這樣也無所謂嗎?』

犽宿拿起劍,衝出了門口。

 

雷玟的身影,落寞的走著,即將出了蒂瑪西亞的城門。

『沒想到,我們就這樣結束了。』她對自己說,眼眶含著淚。

回頭望了一眼,背後卻是空蕩蕩的。

"長痛不如短痛"她想。但是不知道,這樣的痛會持續多久,還是永遠沒辦法停止。

回想起他那憂傷的眼神,雷玟的心又揪了一下。

撫上自己的唇,回憶著那樣的纏綿,那熟悉的懷抱和氣息,已經再也回不去了。

"忘了吧!"她對自己這樣說,快步的離開了蒂瑪西亞,而眼中的淚水,已經停不下來。

 

『你說的人嗎?好像稍早前就出城了!』城門口的崗哨,這樣的回答犽宿。

『往哪個方向?』他繼續問。

『北方。』衛兵指著前往弗雷爾卓德的路。

『謝謝!』犽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 

拉克絲好奇的看著伊澤瑞爾走出了房間,湊近他,問:『你跟他說了甚麼?』

『我只是告訴他,如果是我,我會怎麼做。』他不直接公布答案,而是講了這樣的話。

『所以,雷玟到底為甚麼要離開?』她繼續追問。

『如果說,我沒有告訴妳,我喜歡妳這件事,妳會不會覺得,心裡有一層陰影?』他問。

拉克絲一愣,不知道該說甚麼。

伊澤瑞爾轉頭看著她,說:『我不想失去妳,我也不願意妳一直等著我。』他牽起拉克絲的手:『但是,我的承諾給了妳,我也想要妳的答案,這就是我們跨出的第一步,拉克絲。』

拉克絲呆呆的讓他握著手,不發一語。

『而他們之間還存著罣礙,那就不是我們能夠幫忙的了。』

伊澤瑞爾看看空無一人的房間,對拉克絲這樣說。

 

夜色已深,雷玟單獨邁向一路上荒草叢生的小徑,而稀疏的星光,無法照亮這陰暗的路。

"隨便找個地方休息吧。"她想。

此時,她聽見了水流的聲音。

靠近緩緩流動的水聲,雷玟接近了沼澤。

“看來今天只能睡這裡了……”她無奈的坐了下來。

此時,四周有了動靜。

遠處的草叢,傳來窸窸窣窣的雜音。

而後,腳步聲伴隨著粗重的呼吸聲,從裡面傳來。

雷玟警戒著,拿起她的符文劍,準備隨時開戰。

“唰啦”一聲,一頭野鹿從草叢裡面鑽了出來,好奇的朝她的方向看了看。

雷玟鬆了一口氣,正打算收起符文劍時--

砰然一聲響起,她的身後出現一個高大的人影。

是個披著獸皮的男人。

他緊盯著雷玟,眼裡充滿殺氣,問:『女人,妳來自哪裡?』

雷玟緊握著劍,大氣都不敢喘一下,兩眼勇敢的看著眼前的人:『我叫雷玟,來自諾克薩斯。』

男人的眼中像是冒出了火一般,二話不說,衝向她一撲,被雷玟閃身躲過了。

『你想做什麼?』她問著,舉起劍,盯著那人不放。

『諾克薩斯的人,都該死!我要為愛歐尼亞人消滅妳!』他大吼一聲,開始張開雙手,朝著雷玟奔了過去,雷玟快速的出劍砍向他,但是卻被赤手空拳的他,一一擋下。

像是鋼鐵般堅硬,他絲毫不畏懼雷玟手上的劍。

他猛力一撞,將雷玟撞退了好多步,再度發出野獸般的叫聲,準備再一次攻擊。

雷玟被撞的頭暈目眩,努力看著眼前的男人,知道這次的對手,自己沒有把握。

而迅雷不及掩耳的,那人已逼近了雷玟。

“犽宿……再見……”她心中默念,閉上眼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