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23】

 

而塔隆在此時才真正感受到琴的力量,卡特蓮娜則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索娜,面具下的燼,嘴角噙著一抹意味深長的笑。

『看來危機已經解除了呢!』燼偏著頭,看著空蕩蕩的山谷口,這樣說著。

泰達米爾回過神來,用感激的眼神看向索娜,說:『沒想到,妳的力量那麼強大,真的是太感謝了。』

索娜則是回以淺淺的微笑。

 

眾人到了山谷前,發現谷內困了許多人,而有些已經體力不支,倒臥在地上,他們看到泰達米爾歸來,立刻報以熱烈的歡呼。

『快離開這裡吧!冰心女巫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回來。』泰達米爾說著,指揮著青年帶著老幼們離開山谷。

而當他們撤離完畢時,泰達米爾向塔隆說:『麗珊卓可能很快就會發現我們已經逃離這裡的事情了,我必須帶族人往南方去避難。你們有什麼打算呢?』

卡特蓮娜回答:『我們必須趕往蒂瑪西亞了,麗珊卓的事我會告訴艾希的,你先安頓好他們吧!』

塔隆說:『麗珊卓的力量很有可能也是來自凱薩,想要分散攻擊各個城邦,或許愛歐尼亞跟班德爾也會有危險了。』

索娜眉頭緊蹙,燼看著她,說:『別擔心,有犽宿他們去了,而且“均衡”組織與神廟的人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。』

聽到燼這樣說著,索娜稍稍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塔隆接著說:『該趕路了。』

眾人與泰達米爾告別,啟程前往蒂瑪西亞。

 

『什麼!全部跑了?』冰冷的聲音,如同刺骨的寒風刺進傳話人的體內。

『來…來了一個帶琴的女人…她彈了一首音樂……而死靈們就全部消失了……哇啊!』下一瞬間,他已成為凍結的雕像,麗珊卓猛力一揮,碎裂在地。

『那些力量可不是能輕易被擊敗的,難道,星之琴的傳人……』她喃喃自語。

『妳想的沒錯,的確是她。』冶豔的女人從門外走進,是勒布朗。

『看來我還是太高估妳了,本來以為妳可以拖住塔隆他們。』勒布朗噘嘴,一臉不屑。

『妳憑什麼覺得我會幫你們?還有,說話小心點,妳在我的地盤上。』麗珊卓看向勒布朗。

『我這是在幫妳,我知道凱薩給了妳力量,但可見那死靈敵不過星之琴。如果能夠合作,或許可以給妳一點好處。』

『什麼好處,妳倒是說看看。』

『例如,佔領整個蒂瑪西亞。』勒布朗邪笑。

麗珊卓挑眉,看著她:『繼續說。』

『既然星之琴已經到了蒂瑪西亞,那我們就必須阻止另一個人到那裡。』

『誰?』

『愛歐尼亞,古劍的傳人。』

 

而在愛歐尼亞境內,滿目瘡痍的土地,呼嘯而過的風,似乎在悲嘆戰後的無奈。

 

知道事件來龍去脈的易大師,深思了一會兒,向法洛士說:『你我都是曾失去家園的人,我們現在還有機會阻止凱薩,但是我們不能單打獨鬥。』

『但是......』法洛士想要開口說些甚麼,看向雷玟。

『你也看見雷玟幫了你們很多忙了,現在我們不缺仇恨,只缺合作。』珍娜說著,打斷了法洛士的話。

法洛士低下頭,不發一語。

卡瑪看著他說:『你可以選擇你要走的路,但是我決定跟他們合作。比起私人恩怨,我必須保護更多人。』

慎拍拍法洛士的肩膀,勸著他:『法洛士,別忘了我們還是需要你的。』

而阿卡莉及索拉卡等人在一旁靜默著。

『我知道了,就讓我們一起合作吧!』終於,法洛士下了決定。

『卡瑪,我跟雷玟還有珍娜會一起到蒂瑪西亞去,告訴他們這個消息,另外,愛歐尼亞就交給各位守護了。』犽宿看向卡瑪。

『等等,帶悟空一起去吧!我相信他可以幫上不少忙的。』易大師跟犽宿說著,然後望向那隻猴子:『悟空,你一展身手的機會到了,相信你不會讓大家失望的。』

悟空開心的說:『是!師傅。』

伊瑞莉雅接著說:『慢著,我也要去!』

『伊瑞莉雅?』索拉卡驚呼。

『為了保衛愛歐尼亞,我們有必要先主動出擊。放心好了,索拉卡,等我回來吧!』她朝索拉卡微微一笑,而索拉卡知道她心意已決。

『恩,加油!』

『那麼,明天我們出發往蒂瑪西亞跟索娜他們會合。』珍娜下了結論。

『妳去告訴凱能這個消息,請他帶到蒂瑪西亞,』慎對阿卡莉說著。

 

此時,索娜等人終於來到蒂瑪西亞。

各種高塔建築聳立著,象徵著蒂瑪西亞屹立不搖的正義,而旗幟隨風飄舞,表彰著蒂瑪西亞永不退後的精神。

索娜東看西看,最後視線落在一棟宏偉的米黃色建築上。

她拉拉塔隆,指指那座建築物。

『那是他們皇室的住所。』塔隆這樣說著,轉頭問卡特蓮娜:『好了,卡特蓮娜,你想先去找蓋倫,還是嘉文四世?』

卡特蓮娜心不甘情不願的,小聲說:『蓋倫。』

塔隆搖搖頭"這傢伙真不乾脆......"他心想。看看卡特蓮娜羞澀的臉,而索娜則是掩嘴偷偷的笑。

『妳不需要偽裝一下嗎?畢竟諾克薩斯的女將軍可是無人不知啊!』燼諷刺地說著,"好心提醒"。

卡特蓮娜拿出預備好的斗篷,深深的掩住了她的臉,說:『走吧!』

 

蒂瑪西亞的大街上,各種市集貨品林立,琳瑯滿目的小飾品,吸引了索娜的目光,尤其是一組藍底點綴著玫瑰花飾的髮帶。索娜佇立了一陣,細細欣賞,隨即跟上塔隆離開了。

 

在靠近皇室住所的附近,有著許多氣宇不凡的大宅,坐落在四處,守護著皇家。而最接近米黃色建築的,也就是皇家守衛的大宅。

而大宅的陽台上,站著一個壯碩的身影,以及一個比他小一截的人兒,兩人似乎在爭論些什麼。

--是蓋倫跟拉克絲。

 

『伊澤瑞爾只是想帶我去探勘一下而已,而且我覺得這也有助於我們收集情報。』拉克絲耐心說著。

『皇家守衛的職責就是守護蒂瑪西亞皇室抵禦外敵,我覺得那小子只想帶你去玩,別以為我不懂!伊卡西亞太危險了,我不准。』蓋倫斥責著。

『你別忘了我曾經隻身去過諾克薩斯,而且還平安歸來呢!』

『那是妳運氣好而已,現在的情況比之前更糟糕。他想去冒險叫他自己去,不准帶妳去玩命。』蓋倫有點怒了。

拉克絲停了一陣,眼中含淚說:『難道你會不知道喜歡的人不在身邊那種難受的感覺嗎?』

蓋倫也傻住了,隨即握拳,轉身撐住欄杆,低頭默默說:『妳以為,我會不知道嗎?我也想要看到她……』

而當他抬頭時,看到的是陽台下,揭開斗篷的卡特蓮娜。

他目瞪口呆,一瞬間飛身而下,走近卡特蓮娜,輕聲唸著:『卡特…我的幻覺?』

『嗯,是我。』她抬頭,眼中帶著笑意。

蓋倫倏然抱緊她,許久後,問:『怎麼會來?』

『有事找你。』卡特蓮娜說著,看向身後,索娜緩緩步出,而塔隆臉上帶著嚴肅的神情。

 

這一晚,蓋倫與拉克絲非常難得的準備了豐盛的大餐。

『你說,連弗雷爾卓德都被佔領了?』蓋倫疑惑的看著塔隆。

『我曾經看過麗珊卓的魔法,那些死靈並不是她能夠幻化出來的,而索娜的琴音輕易的就讓他們都消失殆盡了,就是壓制闇靈的最好證明。』塔隆看著索娜,堅定的說。

『那,我們要趕快告訴趙信將軍,讓他去商討對策啊!』拉克絲緊張的看著蓋倫。

『也許他們只是暫時先佔據各個城邦,等到凱薩力量恢復再一舉攻陷蒂瑪西亞呢!』燼冷冷的說著。

蓋倫蹙眉,看向卡特蓮娜,說:『所以,你因為這樣也離開諾克薩斯了?』

卡特蓮娜聳肩,無奈的點頭。

『更糟糕的是,現在杜.克卡奧將軍下落不明,我們正在懷疑跟這一連串事件有關。』塔隆說著。

蓋倫握了握卡特蓮娜的手,說:『放心,明天我們就進皇宮去找嘉文陛下。』

『你覺得合作的事有希望嗎?』卡特蓮娜不安的問。

『去了就交給我吧!今天先休息。』蓋倫微笑著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