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15】

 

目送菲歐拉離開,索娜與塔隆領著另外三人迅速回到諾克薩斯,塔隆的住所。

索娜寫了一封信,交給犽宿,請他轉交給班德爾城的提摩與崔絲塔娜。

而雷玟站在門口等待,渾然不覺身後的目光。

『犽宿?』塔隆點點他的肩膀。

犽宿轉頭,問:『怎麼了?』塔隆把信交給犽宿,並意味深長的說:『答應我好好看照著雷玟,還有,不要追問她的過去。』

犽宿失笑:『怎麼了?難道我會對她做出什麼事嗎?』

『身為同袍,我對她的遭遇感到遺憾,所以希望你可以多顧著她一點。』

『什麼遭遇?』

『在一次戰爭中,她的軍團全軍覆沒了。』

犽宿愕然,看向門口的身影。

『我這次回到愛歐尼亞,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說服當地政府,但是我能用生命發誓,我會盡力保護她。』犽宿眼神堅定的說。

塔隆滿意的笑了:『記住你的話。』

將信交給犽宿之後,三人向犽宿與雷玟告別。

 

兩人走過諾克薩斯的廣場上,雷玟說:『等等!』跑向那座白色的紀念碑,閉目祈禱。

而犽宿看著,不發一語。

許久,雷玟起身,『走吧!』

兩人消失在諾克薩斯城門外,前往班德爾。

 

而索娜三人則整理行裝,準備出發,而就在那個時候,追兵已趕到了門口。

悅耳的樂曲再度響起,士兵丟下武器跳起了舞。而三人直直的趕往城門,發現城門也站滿了一排一排的衛兵。塔隆拿出了匕首,而燼也舉起了槍。

突然,一個暗紅的身影從天而降,猝不及防的落在人群中,開起了血紅色的蓮花。

轉眼間,所有的衛兵通通倒成一片,現場鴉雀無聲。

而暗紅色的身影有著冷酷的臉龐,左眼帶一道深色的疤。

『你們想去哪?』她問。

『佐恩。』塔隆回答。

『有我父親的線索?』她的語氣中充滿質疑。

『卡特蓮娜,現在有更重大的事正在發生,而跟妳的父親也有關係。如果妳想知道前因後果,馬上跟我們走。』塔隆盯著她,快速的說著。

卡特蓮娜思索了一下,看著塔隆,說:『走。』

四人離開現場。

 

一段時間後,城門內走出了一個柱著拐杖的男子。他看向地上的屍體,面無表情。

 

塔隆四人趕到了諾克薩斯邊界,卡特蓮娜停下腳步,瞪著塔隆。

『該給我一個解釋吧?』她問。

於是塔隆將事情始末告訴了她,但是他卻隱瞞了他們是兄妹的事情。

 

卡特蓮娜不可置信的看著索娜,再看回塔隆,說:『是斯溫派任務給我,叫我來收拾你們三人。』

『早料到是他了。但妳一抗命,杜.克卡奧家族該怎麼辦?』塔隆問。

『唷!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們家了?不是恨不得脫離我們的掌控嗎?』卡特蓮娜嘲諷著。

『不是關心,這是事實。』

『母親目前人在皮爾托福,卡沙碧雅已經離開諾克薩斯,暫時不必擔心她們。』

『那妳呢?要回諾克薩斯嗎?』

卡特蓮娜想了許久,終於,她開口說:『你們最後還是會去蒂瑪西亞吧?我跟你們去。』

『以妳的身份,去蒂瑪西亞可能會比較麻煩。』塔隆說。

『堂堂諾克薩斯女將軍到蒂瑪西亞尋求協助,我想不到比這個更有說服力的人了。』燼揶揄道。

索娜則是擔憂的看向卡特蓮娜,雖然她無法說出口,但是卡特蓮娜感覺得出來她的關心。

『除了這個,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。』卡特蓮娜沉重的說。

『怎麼說?』塔隆疑惑的問。

『諾克薩斯政府已經被滲透了,現在根本不是傑利科.斯溫在掌權,他在聽從某人的領導,而那個人似乎也是勒布朗帶來的。卡莎碧雅說,父親失蹤的那一天,正好是要去跟斯溫會面的那天下午。』卡特蓮娜簡單扼要的說出重點,接著說:『如果凱薩要以諾克薩斯當據點,第一個要解決的,就是我們杜.克卡奧家了。』

眾人互相對看,塔隆先開口:『我們已經無法指望諾克薩斯政府了。卡特蓮娜,妳就跟我們走吧!』

卡特蓮娜笑笑,但臉上卻有藏不住的無奈。

塔隆看著她,也對於她離開的決定感到佩服與遺憾。

“她不用一個人逞強的…”

 

四人日以繼夜的趕往佐恩。

充滿陰霾的城市,佐恩,在戰爭過後,仍然不停的在進行魔法化學的研究,而四周的環境也接著被影響,萬物毫無生機。

 

佐恩地下實驗室-

痛苦的哀號不斷的從牢籠內傳出,而裡面的生物已經不像人類了。

『啊啊!!!』

半人半狼的身上插滿了不同顏色的管子,而牢籠外的人正在詳細紀錄實驗對象的生理反應。

『嗯!數據很接近之前愛歐尼亞的實驗了,該加強藥劑嗎?』有著瘦削臉孔的男人眼神內,充滿著對研究的渴望--他就是辛吉德。

『蒙多覺得應該加,應該加!!!』蒙多醫生拿出了藥劑,交給他,一邊呵呵的笑。

『那好吧!現在也差不多了,就加進去吧!』一邊說著,一邊往管子內注入了綠色的藥水。

約莫過了半刻,籠內的狼人眼神血紅,發出異樣的低吼。

籠外,兩人的笑著對看了一眼,辛吉德說:『可以跟勒布朗回報了,她一定會給我們很多實驗品。』

蒙多醫生則是開心的跳上跳下:『蒙多喜歡實驗,要好多實驗品。』

 

索娜四人進入佐恩,看到這樣糟糕的地方,忍不住皺眉,反胃欲嘔,而佐恩人似乎習慣這種煙霧裊繞,腐氣沖天的環境。

燼說著:『想辦法去弄幾個面罩吧!畢竟我們不是在這裡生活的人,不能適應這種情況。』

他步入路邊的商店,三人在旁等候著。

『為什麼這個殺人犯會跟你們在一起?』卡特蓮娜不解。

『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,不過目前他應該不會有威脅。』塔隆帶著無奈說著。

索娜則是看著卡特蓮娜與塔隆,一臉無辜。塔隆笑著看著她,說:『沒事的。』

卡特蓮娜微微詫異著塔隆如此少見的笑容,心裡默想著什麼事讓塔隆轉性的這麼快。

很快的,燼從商店帶出幾個佐恩人慣用的面罩,一一交給三人。

 

就在此時,遠處傳來了小孩的哭喊。

『救命啊!』淒厲的聲音響徹了大街小巷,四人覺得詭異,立刻前往聲音的源頭查看。

只見一個半人半狼的生物,正在撕咬著一個殘破的軀體,而旁邊的三四名約莫十二三歲的少年們,躲在角落哭喊。

塔隆與卡特蓮娜立刻拿起匕首備戰,而燼已將槍上膛,瞄準狼人。狼人似乎是發現了四人,轉頭發出一陣怒嚎。

『吼喔~~!』低沉的聲音卻像震耳欲聾的打雷聲,讓四人不由得升起恐懼感,全身雞皮疙瘩。

此時,狼人迅速的衝了上來,撲向四人。

 

一陣狂暴的旋風吹起,狠狠的擊退了狼人。而遠方出現了一個閃電般的身影,迅速的衝到了狼人身邊,開啟了一個詭異的圓形磁場,籠罩在狼人上方,而下一秒,則是一柄刀刃劃開狼人的大腿。

狼人痛苦地向後倒退,卻發現已無法動彈,而藍色的身影在他旁邊穿梭自如,接著,一聲巨響,從狼人的背上轟然發出。

『快走!』那藍色的身影,發出警告,一旁的少年們立刻四散奔逃,而索娜看見藍色身影的主人,約莫也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年。

突然,狼人起身衝向少年,將他撲倒,正當他張開尖銳的利牙時,卻發現眼前出現了一層薄霧狀的綠盾,將他彈開。眾人轉頭地看向索娜,柔柔的音樂正在彈奏著。此時從天而降一個白色的身影,輕飄飄地落在地上,隨後吹起狂風,而狼人則被刮到遠處的下水道,立刻失去蹤影。

『艾克,太危險了!』凌厲的女聲怒斥,而雪白的身影有著一張清麗的臉龐。她責備完少年,隨即轉頭看向索娜,點了個頭,說:『我叫珍娜,剛剛是妳幫的忙吧?謝謝。』而索娜則是回以淺淺的微笑。

『為甚麼不讓我去追牠?我們可以解決牠的!』艾克大怒,不解地問。看著地上殘缺的屍體,他悲痛莫名。

『你就那麼想死嗎?』珍娜轉頭,淡淡地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