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19】

 

不同於杜.克卡奧家,斐羅仕家沒有寬敞的大廳及華麗的建築,是一棟普通的大樓,外表簡單,唯一不同的是大門的設計精緻,外觀刻滿了銀黃色浮雕,像珠寶盒的蓋子一樣,卻沒有門把或是鎖。

卡蜜兒走向前,閉目,將手撫在門上,門內傳來陣陣的轉動的聲音,邊緣發出微微的亮光,接著向後滑開。

索娜驚嘆著這扇門的精巧設計,但卡特蓮娜與塔隆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東西了。

『走吧!』卡蜜兒帶領著他們進入屋內。

 

走進屋內,眼前就是一座螺旋狀的樓梯。索娜往上望一眼,這座樓梯延伸了成樹枝狀天橋往每層樓去。

卡蜜兒帶著他們到了三樓的一間書房前,敲了敲門。

『請進。』簡潔有力的女聲,從房間內傳來。

卡特蓮娜開了門,看見母親在書架前,盯著手上的書。

『母親。』

『卡特蓮娜,怎麼會來?』她問著。

『我來尋求斐羅仕家的協助,諾克薩斯已經落入斯溫的手裡,父親失蹤很多天了。我前幾天才知道,即將有闇靈的力量會撲向整個瓦然羅大陸,我會去蒂瑪西亞一趟,要求他們聯盟。在這之前,我需要斐羅仕家族在皮爾托福的影響力,召集大家合力抵抗諾克薩斯與佐恩的威脅。』

『你說,斯溫已經掌權了?』杜.克卡奧夫人眉頭深鎖,問著。

『沒錯,所以我們要盡快了,不然皮爾托福也會有危險了。』

『你身後的幾位是?』

『索娜是星之琴的傳人,也是封印闇靈的關鍵力量;塔隆則是來通知我這個消息的人。』

『塔隆?你就是那個刺客?』她眼神銳利的看著塔隆,語氣冰冷。而塔隆僅是點了頭。

『你為什麼來告訴卡特蓮娜這些事?』

卡特蓮娜疑惑的看向母親,不懂她為何說出這樣的話。

『因為只有杜.克卡奧家的人,能夠阻止斯溫。也只有靠卡特蓮娜的力量,我們才有辦法來到這裡。』

『你確定,不是為了奪取杜.克卡奧家的權勢嗎?』

卡特蓮娜驚訝的看向母親,而塔隆則是回答說:『我一直都是布維萊家的人,不曾屬於過你們家,我也不會去佔有卡特蓮娜應有的地位。』

『但你知道,你也是馬庫斯的兒子嗎?』

卡特蓮娜呆呆的望向塔隆,而塔隆盯著杜.克卡奧夫人說:『是,索娜出現時,我才知道我的身世了。但是在這之前,我們必須以大事為重,難道不是嗎?』

複雜的心情在卡特蓮娜心中升起,接著就是一股強烈的憤怒。

『所以你對我有所隱瞞嗎?』她不悅的問。

『除了這件事以外,你知道其他的事我不會隱瞞你。』塔隆說。

『那你的對杜.克卡奧家有什麼企圖呢?』卡特蓮娜繼續追問。

『沒有任何企圖。妳依舊是繼承人,而我會離開。』

卡特蓮娜心中閃過一絲失落,而杜.克卡奧夫人則是滿意的笑笑。

『先謝謝你們來告訴我們這個消息,如你們所願,我們會將海克斯科技業內的人才們聚集起來共商大計。但我覺得,卡特蓮娜去蒂瑪西亞不是好事。』

『不,母親,我必須去。由我去蒂瑪西亞才能讓他們知道事態的嚴重性。』卡特蓮娜堅持。

杜.克卡奧夫人低頭不語,而索娜則是看看她,再拉拉塔隆的衣角,搖了頭。

『卡特蓮娜,你母親希望你留下來,那你就留下吧…』塔隆無奈。

『我想去哪裡,沒人可以幫我決定。就這樣吧!』她下了結論。

 

愛歐尼亞的修道院內,地下室冰冷的地板,傳來寒氣,而雷玟倚靠在牆角,絲毫不感覺到寒冷。

“我不怕死,但是我絕對不能讓兇手逍遙法外。所以我逃離了愛歐尼亞,而追殺我的人,都成了我的刀下亡魂,包含我的親哥哥。”

那幾句話還圍繞在雷玟耳邊,但是此時已陣陣刺痛她的心。

遠處傳來了腳步聲,而雷玟專注的盯著牆面,沒有回頭。

是犽宿!

 

地下室並不寬敞,而犽宿很輕易的就發現了牆角的身影。

慢慢的走了過去,他靜靜的看著眼前熟悉的人,腦中閃過那天她流血倒下的身影,怎麼也沒想到為他豁出性命的人,也是當年諾克薩斯的女將。

『雷玟。』他喚著。

她慢慢轉頭,空洞的眼神,沒有任何情緒。

『妳可以告訴我,殺害賢者的人,到底是誰嗎?』

雷玟盯著地板,不語。

犽宿雙手顫抖著,內心的悲憤如浪潮般席捲而來,他抓住雷玟的肩膀,強迫她站起來直視自己。

『妳告訴我是不是妳?起碼讓我知道真相,妳只要回答我,是不是妳?』犽宿低吼著,眼中充滿著怒火。

『我不記得了……我對那天的事,完全沒有印象。』雷玟看著犽宿說,而她也早預料到會有這種結果。

犽宿的手扣住雷玟的肩,他絕望的說:『就是妳吧…我們的劍法那麼相像,我早該想到的…我真傻。』

雷玟看向犽宿,默默的說:『我真的不知道,你不相信我,也沒有關係……嗚…!』

犽宿掐緊了雷玟的脖子,怒視著她,他即將控制不住自己,而他更難過的,是雷玟完全沒有為自己辯駁。

手越收越緊,而雷玟痛苦的閉上眼睛。

“如果是由他結束我的性命,或許他也可以解脫了吧?”雷玟想著,鬆開了手,而眼角流下了一點晶瑩。

當犽宿看見那淚,手就像觸了電一樣的收回,雷玟倒在地上痛苦的喘氣。

『塔隆要求我要照顧好妳,我必須遵守跟他的約定。』犽宿冷冷的說,回頭離去。

留下雷玟靜靜的躺在地下室。

 

犽宿回到昔日住所,看著地上東倒西歪的桌椅,他嘆了口氣,坐在地上。

“那是本能反應,作戰中都會這樣。誰不會照顧自己的同伴呢?”

雷玟所說的同伴,也包含了他自己嗎?

犽宿不敢再想,他低下頭。

此時門外吹進一陣風,犽宿抬頭,眼前出現一位美麗的女子。

『犽宿?』她輕聲的問。

『你是?』

『我叫珍娜,從佐恩帶消息給你。索娜他們已經出發往皮爾托福了。這是他們要我交給你的東西。』說著,拿出一份文件交給犽宿。

他好奇的打開了文件,裡面的內容描述著辛吉德實驗的內容,以及無數無辜的實驗品死亡紀錄。

『雷玟是僅存的生還者,我認為她不知道有人拿他們做實驗。』珍娜淡淡的說,而犽宿震驚的看著內容,不敢置信。

『雷玟呢?』珍娜才剛問,但犽宿已衝出了門。

 

今夜的愛歐尼亞,格外安靜。

而修道院的廣場上,站滿了人,場中央則是雷玟與法洛士。

『以愛歐尼亞之名,我要向妳挑戰。』說著,法洛士將雷玟的劍丟還給她,雷玟拾起她的劍,盯著法洛士。 而下一秒,法洛士已經拉滿了弓,將箭射向她。

雷玟立刻閃身躲過,一邊盯著法洛士手上的箭。法洛士又拉弓對準她,雷玟屏息,縱身一躍,強大的震撼撞擊到地面,周圍的人幾乎都站不穩,法洛士被擊退到兩三尺外,朝天空射出箭,但落下的是紅色的箭雨。

穿過箭雨,雷玟感受到身上的灼熱,腳步慢了下來。但她沒有停下,舉起劍朝著法洛士斬去。法洛士輕易地避開了雷玟的攻擊,手上的箭發出陣陣的紅光。

身上的灼熱部斷侵襲雷玟的感官,減緩了她的動作,也讓她感覺越來越虛弱,她單膝跪地,身體慢慢發抖,閉上眼睛。

而當犽宿趕到時,看到的是法洛士舉著弓,瞄準地上的雷玟。

犽宿飛也似的衝上前去,想要拉起雷玟,但是法洛士的箭已出了手。

當雷玟張開眼,察覺眼前扶住她肩膀的人,已為她擋下這一箭。

犽宿重重的倒在雷玟眼前,看著她,慢慢地說:『沒事吧......』

雷玟搖搖頭,扶起犽宿,淚不停地流下。

『我用我的生命......來對妳道歉......對不起......還有......我沒有好好保護妳......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