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索娜 解謎【26】

 

特朗德再度喚出冰柱,矗立在他與悟空之間,同時籠罩著一圈冰雪,當他看見悟空行動緩慢下來時,立刻衝上前去準備好好地撕咬一番,但是卻撲了個空。他驚訝地四處張望,原本消失的猴子去了哪裏呢?

猛然背後的一擊,讓他毫無防備的狠狠吃下,眼冒金星,但是悟空並沒有因此停下手,反而更加凌厲的攻向他。

被突如其來的攻勢反撲,特朗德怒火中燒,揮舞手中的武器,與悟空拼鬥起來。但是,特朗德毫無章法的攻擊,破綻百出,悟空抓中一個空檔,旋轉起棒子,往特朗德衝去,特朗德反應不及,被狠狠打退好幾步。

一旁的伊瑞莉雅發現特朗德已區居下風,舞起巨劍,砍向特朗德。禁不住兩人的猛烈攻勢,特朗德全身血跡斑斑的倒下了。

 

而當珍娜發覺雷玟不在身邊時,跑了過來,問犽宿:『雷玟人在哪?』

犽宿頓時覺得剛剛遲緩的感覺消失了,而雷玟與麗珊卓也隨著冰雪消失在平原內了。

『被一個女巫抓走了。』犽宿垂下手,咬牙的說。

珍娜瞪大眼,望向遠處,看不到任何人影,她細細想了一會兒,說:『走,我們去問問那個野人。』

 

一旁倒在地上的特朗德,氣喘吁吁,半閉著眼看著犽宿等人。

『告訴我,你們的目的是甚麼?』犽宿忍著怒火,看向地上的人。

『告訴你也沒用,反正那女的已經被抓走了,想救也救不回來了~哈哈哈!啊......』突然,得意的笑聲變成淒厲的慘叫,特朗德看著穿過自己手掌的劍,痛得說不出話來。

『你現在不說,等一下我就會讓你用寫的。』他冷冷地說。

『唉唷......不要殺我......是麗珊卓......冰心女巫,她要我幫她抓人的......我只知道這樣而已......』

『她在哪裏?』犽宿又問。

『我不知道......』特朗德的聲音越來越小聲,犽宿的劍又用力往下一寸。

『啊......在弗雷爾卓德最北邊的寒冰護衛部落,她是那裏的女王,在那裡!』特朗德說著,全身不停地顫抖,最後昏了過去。

犽宿抽起了劍,看向珍娜:『我必須去救她。』

『太危險了,我們現在可是在她的地盤上,我認為我們應該到蒂瑪西亞請求援助。』珍娜分析著,向犽宿建議。

『那時候就來不及了,你們可以不用跟著我。珍娜,就麻煩你帶著他們去蒂瑪西亞吧!』他看向悟空和伊瑞莉雅,堅定地說。

『不行,我們一起行動,畢竟雷玟也曾經幫過愛歐尼亞。』伊瑞莉雅看向悟空,回頭跟犽宿這樣說。

悟空笑著點頭,說:『那是當然的!』

珍娜嘆了氣,說:『好,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一下,畢竟這裡隨處都可能有埋伏。』

犽宿點點頭,看了地上昏死的特朗德一眼,收了劍,往北方走去。

 

在皇宮大殿內,一身金黃盔甲的女人,背後有著潔白的羽翼,正微仰著頭,仔細聆聽著。

『原來如此,那麼,為了正義,我義不容辭。我現在立刻出發往弗雷爾卓德吧!』她朝嘉文四世點點頭。

『凱爾,就拜託你了。』嘉文四世說著。

『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』說著,凱爾邁開大步,走出大殿外,展開羽翼,快速的往北方飛去。

 

索娜與塔隆走在蒂瑪西亞的大街上,而塔隆似乎心事重重。

索娜看出塔隆的神情有異,走到他面前,靜靜的看著他。

被索娜擋住了去路,對著她好奇的雙眼,塔隆嘆了一口氣。他伸手探向索娜的肩頸,摸出那條首飾。

『索娜,妳說,妳的養母,也就是我的母親應該也到了蒂瑪西亞了吧?』塔隆問著。

索娜微微詫異,點了頭。

『妳知道,該怎麼找到她嗎?』塔隆再次問著。

索娜連忙點點頭,牽著塔隆,走向大街末端。

走出了皇家的建築範圍,附近都是繁榮的都會市集,而其中更有不少貴族的住所。

索娜帶著塔隆,走近了一棟白色的洋房,門口的花叢種滿了粉色和白色的雛菊。索娜走上了門口的木踏板,敲了敲門環。

應聲開門的是一個面色和善的老者,索娜以大大的微笑看向他,他開心的說:『索娜小姐!歡迎歡迎!』他一邊招呼著兩人進屋,一邊好奇的看向塔隆。

而塔隆一眼看見的就是在客廳內,對著滿櫃書本發呆的蕾絲塔拉。

蕾絲塔拉一聽到聲音,回過頭,看見索娜,開心的奔了過來,抱著她說:『妳來了,怎麼會來呢?諾克薩斯的事都清楚了嗎?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呢?我好擔心。』她眼角泛紅,但是秀氣的臉上則是揚起笑容。

索娜用力點頭,然後,看向身後的塔隆。蕾絲塔拉也好奇的問:『這位是?』

塔隆低頭拿出粉色的信函,向蕾絲塔拉說:『我叫塔隆,是馬庫斯.杜.克卡奧將軍的手下。』

蕾絲塔拉整個人愣住了,許久後,她說:『你抬頭讓我看看。』塔隆聞言,慢慢抬起頭,蕾絲塔拉頓時淚如雨下。

那相似的臉龐,血脈相連的感應,讓塔隆的心也激盪了起來。

『母親,是我。』他艱澀的開口,面色微微發紅。

『塔隆......』蕾絲塔拉嗚咽著抱住他,久久說不出話來。

而索娜此時也偷偷的離開客廳。

當她走出門外,對塔隆今天能夠母子重逢感到開心時,熟悉的人影又出現在她身邊。

『想去散散心嗎?』燼問著。

索娜看向他,滿足的笑著,點點頭。

蒂瑪西亞的街上,琳瑯滿目的各樣攤商,有趣的街頭藝人,讓索娜好奇的四處張望。

而燼只是默默的看著,與她並肩走著。

路邊的魔術師正在憑空變出鴿子,彩帶,花朵等等吸引過客的打賞時,索娜走近觀賞,興奮的鼓掌時,魔術師伸手,冒出了一朵紅玫瑰。

『免費送妳,美麗的小姐。』他眨眨眼,遞給索娜。索娜大方收下,回以開朗的微笑。

而她的一舉一動都被燼看入眼裡。

像是想到什麼似的,索娜猛然回身,走向燼,遞給他那朵玫瑰。

“這,很適合你”她的眼神似乎這麼說著。

而燼也收下了那朵玫瑰,索娜感覺得出,面具下的他,似乎也在微笑。

 

皇家守衛的宅邸內,蓋倫正在嚴肅的看著卡特蓮娜。

『妳是認真的?』

『我從來不對你說謊。』

『那塔隆的意思呢?』

『他覺得他還是布維萊家的人,我認為他可能會跟我切割關係吧…』

『所以妳也沒打算告訴他妳的計畫嗎?』

『………』

『卡特,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幫妳,但是……』

『少來,聯盟只是暫時,我才不想受蒂瑪西亞皇室的恩惠。』

『斯溫那老頭子太狡猾,妳不是他的對手,而且現在諾克薩斯的情勢如此危險,妳必須要有人協助妳。』

『難道我不能從皮爾托福找人過去嗎?我相信卡蜜兒那裡會有人可以幫忙的。』

『這種事誰也說不準,目前還是不要單獨行動。』

『就算沒有人,我一個人也要擊敗斯溫,取回屬於杜.克卡奧家該有的地位。』

『那妳要怎麼自己孤軍奮戰?』

『所以,我們畢竟不是同一條路上的人啊…』卡特蓮娜露出少有的挫敗感,低下了頭。

蓋倫心疼的看向她,伸手擁住她。

『如果無法陪在妳身邊,就不配擁有妳。』蓋倫撫著髮絲,憐惜的說著。

卡特蓮娜無語,只能任由蓋倫抱著。

“兩個人,最終只能各走各的路嗎?”她這樣想著。

『嫁給我,好嗎?』蓋倫說著。

卡特蓮娜驚訝的看著蓋倫,他的眼神堅定不移。

『能夠陪在妳身邊,幫你擋去一切風雨,我才是那個有資格配的上妳的人。』他笑了。

卡特蓮娜也笑了,點點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